簡單說電影,真的很簡單
由於俗妹不是真的影評
只是愛看電影
所以有時候會有一些很奇怪的評論出現
或是一些鬼打牆的言語
因為我很容易不知道該如何表達
然後就語無倫次了 哈哈
====

我愛看電影 但電影院離俗妹家超遠
所以我善用蘋果手機的ITunes Store
裡面有很多電影可以租借
很方便畫質又很好
一種隨身攜帶的電影院
好像很厲害
====

29680353126_7b2f3f5de6_o.png

好的,恢復正題

因為愛你 鹽的代價 卡蘿與她的情人

這是一部女生與女生相愛的影片
對,簡單講就是女生的同志片

在過去把同性戀當成病的社會
真心覺得卡蘿很可憐
為了見到自己的女兒
做了很多的犧牲
配合男方要求她做的所有事情
直到最後一刻
[我不會再讓步 我要這段愛情]

對於卡蘿跟男方在律師那裡
最後女方站起來走人
這種愛 需要多大的勇氣

凱特布蘭琪的低沉嗓音
到最後連我都快要上她

電影的敘述類似倒敘
一開始的開頭卻是後來的結尾
但是沒有結局
半開放式的要觀眾自己想像
或許答案已經在過程當中
但也有可能不是如同想像中發展

一個上流社會的女子
遇上一個熱愛攝影的百貨業櫃姐
兩人因為一隻手套開始認識彼此

卡蘿約特芮絲去旅行
兩人在旅程當中互相瞭解
也在旅程中開始相戀

直到男方使出手段
一直認為自己的妻子有病
為了把妻子帶回自己的身邊
用盡各種手段
最後
卡蘿只留下一封信給特芮絲
就決定自己回去面對所有的一切
[我唯一能做的事 就是讓你自由]

29089110904_237eb53206_o.png

 

老實說看到拆信這裡
我眼眶就泛淚了(整個情感豐沛)

要有多大的勇氣才能離開自己心愛的人
為了她好 才放開她
這又需要多大的勇氣

特芮絲試圖打了電話給卡蘿
但卡蘿知道是特芮絲
遲遲不肯出聲
在掛掉電話之後的我好想你
真是讓我全身起雞母皮啊!!!!

最後電影走回了開頭的那一幕
原本開頭特芮絲的搭上車
是帶著我們走回她們兩個的過去
最後一樣畫面的特芮絲搭上車
是帶著我們去追逐她自己的愛情

她的選擇是什麼
我想應該就是我們想見到的那樣吧

====

整部電影給我的感覺很優美
配樂是很好的催化劑
讓我更容易進入整個劇情當中
而且是那種聽到配樂會想到對應的劇情
能夠這樣我覺得很厲害
電影的後勁很強
看完之後的隔天其實我腦袋裡面一直在想劇情
是很值得收藏的一部片子
無論多好 我覺得還是要自己親自品嘗過
才能了解那種悸動

==

以上 俗妹簡單說電影YA

arrow
arrow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