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說旅行,真的很簡單
說個大概跟大家分享兩天一夜之荒謬旅行

俗妹是端午節去的
沒錯,你沒看錯是「端午節」
但我現在才想說要來跟大家分享
因為我真的太懶惰了!!!

相信大家一定還有印象今年的端午節是怎樣的日子
俗妹可是印象深刻
因為出發的前一晚
屏東「下大雨」隔天的小琉球依舊「下大雨」
所以俗妹的行程都在雨中展開
我覺得很鬧!
好不容易可以出去玩卻遇到大雨
興致整個被澆熄
幸好要回程的那一天出了大太陽
我終於踏到水了!
然後順便告訴各位俗妹怕水 超怕的那種
哈哈哈哈

因為下大雨所以我什麼照片都忘記拍
只拍了少少在海邊的風景照
29366389706_1f2416e1e1_z.jpg

然後我戲稱這張照片叫做
拎著拖鞋逃走中
因為我一直被浪嚇到
整個很俗辣 哈哈

========

由於俗妹是一個很隨興的人
俗妹的朋友們也是
所以做決定這件事情真的很難
加上俗妹又是天秤座
最會猶豫不決
所以即使再久前說要出去玩
我還是拖到了前幾天才想說要來安排一下行程
殊不知
兩天一夜有一天半都在下雨...
於是一切就隨便了

========

這次的民宿俗妹選的是海島之星
老闆人很好 老闆娘也是
而且基本上小琉球的民宿都有代訂船票的方案
還有你想搭配什麼樣的玩法都有
但因為俗妹真的太怕水
所以潛水這種我真的不敢
其實這樣去小琉球真的很浪費
畢竟可以看海龜阿!!!

 

但我只能在海邊踏踏水
雖然很可惜但還是覺得很舒服
是一個可以一去再去的地方
尤其居然還有免稅店
免稅店裡的姐姐人很好
進去逛不到一個小時
但跟他聊天大概聊了四十分鐘吧
哈哈哈哈
整個放錯主題
很有南部人的熱情

http://liuchiu.wacowtravel.com.tw/bb.html
這裡附上小琉球民宿資訊
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訂想要的飯店

這次的海島之星是一個滿美好的回憶
住得很舒服 內容物就跟相片裡面一樣
有附早餐 而且是老闆親自去買的
一樓有客廳 還有冰箱 外加地圖
俗妹這次訂了兩間雙人房
本來一開始要訂四人房
但老闆說四人房沒有了
只有兩間雙人房要嗎
而且後來發現這樣訂好像更好
多虧老闆有提醒 哈哈
因為時間太搶手 所以我以飛快的速度下訂匯款
但是這次房間有一間雙人房是雅房
所以要跟別人共用廁所
但基本上滿乾淨的 俗妹也是用得很舒服哈

然後小琉球的民宿房間都不多
所以手腳要快 尤其是連假或是旺季
真的很難訂
因為我們本來想要多訂端午節前一天
變成三天兩夜
就完完全全訂不到了
所以只好匆匆忙忙兩天一夜了

========

去到小琉球一定要吃一下小蝌蚪起司餅
民宿老闆超貼心
因為「有代訂服務」
下午一點直接幫你送到房間門口
是不是超級棒!!!
這樣就不用打電話然後還訂不到
結果超嘔的吃不到起司餅
多虧民宿老闆我們才能好好享用阿!!!
然後晚上想吃燒烤
跟民宿老闆說
他也幫你訂好了
整個就是出一張嘴阿!!!
只能說老闆你超貼心

 

退房時行李還可以再稍微寄放
先去繞一繞再回去拿行李也是OK

小琉球真的很小
不知不覺就騎了島上一圈
還覺得不可思議 哈

28778709763_f0ee217cab_z.jpg

我叫它花椰菜 因為真的太像了啦!!!

29400650675_4bcd8201c5_z.jpg

一直到離開前我才知道它不是蛤板灣
但是 它真的長得太像一顆蛤蜊了啦!!

29292057952_1615849ca9_z.jpg

海真的太清澈了
所以我只好跳一下了 哈哈哈

29401291265_c625216c20_z.jpg

然後這是地圖...
由於我本人看不太懂
所以都交由我的司機來帶路 哈哈哈

====

最後
民宿都有跟機車行合作
所以基本上配套裡面都會有租機車的選項
再來就是一些什麼夜間導覽或是潮間帶阿
甚至是浮潛這種

跟民宿代訂的船票都是民營的
公營的好像只有一種船可以搭
http://www.tungliu.com.tw/#schedule
這裡可以看看船班時間
俗妹為了把握時間
所以我們是搭早上七點的
民宿老闆還說我們怎麼這麼早
因為我們天真的以為小琉球沒下雨
結果錯得離譜 哈哈哈哈

====

只能說好在這一次
不只遇到好的民宿
幸好跟著俗妹去旅行的朋友們
也是很好處理
沒有太大的問題
才能在一天半都在下雨的行程裡
開開心心的過完了
29320925691_ca6d32b088_z.jpg

附上一張背光的小琉球海邊
這個太陽照下來
好像有什麼東西要降臨了!
只能說這裡真是個好地方
很適合放鬆心情 也很適合耍廢

哈哈哈哈哈

==

以上 我是俗妹去旅行YA

arrow
arrow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